黎哈哈哟

小笼包哦~
all巍yyds
写文小白,还有些社恐

【井巍】我们(下)

自娱自乐
渣文笔

OOC

be预警

 

5.1(井然视角)

我们在大学相恋。

有了男友的身份,我就大胆起来了。

谁不想拥有一只脸红害羞的沈巍巍呢。

他真的很爱害羞,于是我就很想调戏他。

除了每天例行的早安晚安,我们还会在一起吃早饭晚饭,然后各自上课,或者陪对方上课。渐渐的我们两个的事就传遍学校。

我不介意,我恨不得告诉每一个,沈巍是我的。

只是,沈巍乖巧有些过分了。

他甚至都不会吃醋!!

那次一位学妹扭到了脚,好巧不巧的倒在我身边,我本能的拉她,好巧不巧的沈巍看到了。我以为沈巍会走开,会生气的让我解释。

沈巍没有,他关心的问学妹:“有没有事,我们送你去医务室吧。”

这下轮到我吃醋了。

事后我问沈巍为什么那么关注学妹。

其实我想问,你怎么不会吃醋。

“我不是那么好哄的。”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傲娇。

“因为那是你的学妹,我不关注她,我只想关注你。”

好吧,我承认被沈巍的一句话哄好了。

5.2(沈巍视角)

我们在大学相恋。

有了男友的身份,我就轻松起来了。

谁不想拥有一只傲娇浪漫的井然然呢。

从此我的生活不只有书本,我的轨迹不只有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我生活中出现了井然。

还有他带来的浪漫的小惊喜。

每一个重要的日子他都记得很清楚。

他浪漫的过头了。

他的设计得了奖,校报的记者问他灵感来源是什么,是什么导致他的设计风格有这么大的转变。

“是...沈巍,你们不觉得圆圆的很可爱吗?就像沈巍的圆框眼镜。”

其实还有后半句。

我看那期校报时,井然像只大尾巴狼求表扬似的补上了后半句。

“就像沈巍圆圆的脸蛋一样,一样的可爱。”

好吧,我承认我吃这一套。

6.1(井然视角)

我们在一起后的第一个寒假,我要回家了。对于热恋中的我来说,分离,这太痛苦了。沈巍送我到机场,听到播报我的那一班航班的信息,他抱了抱我。

这是沈巍少有的主动。

春节期间有亲戚问我有没有谈恋爱。

我说:“当然。”

亲戚有些失落的说:“还想给你介绍一位呢。”之后就说着那个人有多好。

我笑了笑,没有说话。

只是觉得:沈巍最好!

我们分离很久了,只能靠微信和电话来解相思之愁。

我拿起手机,发送了消息。

“在干嘛?”

很快他就回复了,“看春晚。”

他的小男朋友是怎么做到既可爱又老成的。

“很无聊。”他说。

“那我们开视频,好不好?”

6.2(沈巍视角)

我们在一起后的第一个寒假,井然要回家了。我还是第一次觉得井然像个小孩子。将不悦摆在脸上。我意识到我们要分开了,其他热恋的情侣在种情况下应该会想和对方多呆一会或者想一想小别重逢的喜悦。

但是我在想,我们之后会有很多分离。

我们还会义无反顾的选择对方吗?

我看了看井然,听到了航班信息,我也不忍分离。

我主动抱了他。

之后的事留给之后的我们吧。现在的我们很珍惜现在。

我和面面还有浮生是龙城本地人。春节我和面面是在罗家过的。一回到家,这两个人就把我和井然的事说了出去,而且逢人就提。我成了整个春节的八卦中心。

以至于,我只要拿起手机,家里其他人会自动静音,装作不经意的听着。

我和井然诉说着我的遭遇,好听久违的笑声从话筒出传出来。

“下次我先用文字请示,如果可以我们在语音、视频。”

“好!”

7.1(井然视角)

我们在大学分别。

我们在一起了两年。

都说毕业季分手季,我不信。

但是我收到了出国通知,而沈巍考研成功了。

我们又要分离了。

但是我不想分手。

那晚我们坐在一起,没有说话,相对无言。

我不想放弃任何一方。但是出国就意味着我们要异国。跨越时间和距离的阻碍。

不是我对我们的感情不自信,只是时间太可怕。

“井然,你出国吧!我们不分手。”沈巍说,这是第一句话。

“其他的事交给时间吧。”这是第二句。

“如果我们连时间和距离都不怕,那我们就真的什么都不怕了。”

我点了点头,抑制住泪水,捧起他的脸,吻了上去。

泪水划过,那是沈巍流下的。

怀里的人在发抖,他从来不会情绪失控,那晚我透过眼镜看到了盛满眼泪的眼睛。

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在哭泣。

7.2(沈巍视角)

我们在大学分别。

我们在一起两年。

说实话,我有想过我们毕业之后的打算。只是我没想过这一天来的那么快。

井然得到了保送意大利深造的名额,我很高兴,这是他梦寐以求的,这也是他应得的。

不过我们要分离了。我不是对我们的感情不自信,只是距离太可怕。

那晚我们坐了好久,没有说话,我知道井然在挣扎。

我不想他痛苦,不想他放弃这个机会。

我长出一口气,开口让井然出国。

如果井然为了我放弃出国,那不管我们之后怎么样,我都会内疚。

所以把一切交给时间。

井然把我抱进怀里,我忍了一晚的眼泪终于决堤了。

井然我不想离开你。

8.

我们开始异国恋。

起初还好我们仍有联系,我们还和之前一样。我们幻想着以后的美好。

只是时间冲淡了我们的感情。

这不是我们任何一方的错。

我们在自己的领域学习。渐渐的有了自己的成绩。

对于自己的前路有了清楚的规划,只是我们的规划是两条平行线。

“井然在意大利会有一番作为。”

“沈巍在国内会有他的成就。”

在明朗前途和不确定的感情之间,

我们又一次不约而同的做出选择。

只是这次我们放弃了彼此。

没有争吵,没有误会,我们很平静,这是我们早就预料到的。

是意料之中的分离。

9.1(井然视角)

我们在大学重逢。

我想过会遇到沈巍。

我收到龙大校庆的邀请,坐在台下看着台上作为优秀毕业生发言的沈巍。

他没有看到我。

校庆结束后我匆匆离开了校园,我的伴侣陈一鸣很纳闷。

“为什么不逛逛?”

会遇到沈巍,对我,对他都不好。

“你该不会看到你前男友了吧?”

“嗯。”我看着陈一鸣,“我们现在没有关系了。”

“我知道!”

9.2(沈巍视角)

我们在大学重逢。

我没有想过会遇到井然。

龙大校庆,我作为优秀毕业生上台发言时看到了井然。

他在看我。

发言结束后,我拉着我的现任林楠笙到校园里闲逛,林楠笙很疑惑。

“怎么不看了?”

再次遇到井然,对我,对他都不好。

“看到初恋了?”

“嗯。”我看着林楠笙,“我们现在没有关系了。”

“我明白!”

10

飞机飞过,只在天空中留下一道白痕。

我们知道我们错过了,此刻我们以朋友的身份祝福彼此。

 


评论(1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