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哈哈哟

小笼包哦~
all巍yyds
写文小白,还有些社恐

【井巍】我们(上)

自娱自乐

渣文笔

OOC

1.

我们在大学相识。

当时已经在一起的罗浮生和沈面分别找到我们。

“兄弟,谈恋爱吗?”

“哥,谈恋爱吗?”

我们不知道哪里来的默契,“不谈。”“不谈”

“好吧”罗浮生和沈面像霜打的茄子,但是又不死心的介绍。

“本来还想介绍你和面团的哥哥认识一下呢,好像叫沈巍。”罗浮生对井然说,语气里满满的遗憾。

“本来还介绍和浮生的朋友井然认识一下呢,哥,你也总不能呆在自习室,也要出去......”沈面絮絮叨叨,他实在不忍哥哥一点一点的加厚镜片。

沈巍!

井然!

两人说了很多,但是我们只注意到了彼此的名字。

“如果是沈巍的话!”

“如果是井然的话!”

我们不约而同,“那就认识一下吧。”

2.1(井然视角)

沈巍,生物工程专业,本来和建筑设计毫不相干,但是我却总能从老师口中听到他的名字,不管是什么老师提到沈巍总会夸奖一番。还有一些女生一提到沈巍眼睛闪着光,不过比起当沈巍的女友,她们更想要做沈巍的妈妈。哦,对了,她们还有一个奇怪的充满母爱的组织。

我对他有些好奇!

之后,我们没有见面。

只是由中间人罗浮生和沈面推了沈巍的微信。

“为什么不见一面呢?”在相互问好后,我忍不住想看一看他,但是在对话框中打好字后,我犹豫了。

也许这样太快,太轻浮了。

我们的相识是带有目的的,如果只为了结果而忽略了过程,那我们的结果也不会太好。

他好像不太爱说话,于是我开始找话题。从平常做什么到有什么爱好,从他的专业聊到我的专业,从早安到晚安,从吃了吗到吃了什么。从来都是我问什么他答什么。

当然他也不总是及时的回信息,每次晚回消息,他总会告诉原因,“昨晚睡了。”“刚刚在图书馆,手机静音了。”“在上课,晚些说。”

慢慢的我摸透了他的作息。

所以我们大多在晚上聊一会,然后互道晚安,在第二天在对彼此说早安。

这是我们没有见面的仪式感。

2.2(沈巍视角)

井然,我知道他,多才多艺,矜贵温柔的校草。建筑设计这个充满棱角艺术感的专业,身边的同学在议论他时我总是忍不住听一听。各种晚会,各类比赛他都会参加,他...完美到好像童话里的王子。每次有他的场合都人员爆满,我只能站在最后面,看一眼他发光的身影。

我对他有些好奇!

当弟弟说要不要见一面时,我拒绝了。

我怕...怕他看到我失望,怕他不喜欢我。

毕竟我是带着目的靠近他的。

我们只是交换了联系方式。

我拿着手机看着对话框顶端“对方正在输入中...”,我害羞又害怕的期待,他会说什么?他会不会提出见面?

“对方正在输入中...”消失了,我立刻坐直身子,等待着天使的发落。

可是那几个字又出现在顶端,我像泄了气的皮球,趴在桌子上。

我下了很大决定想:如果他要见面的话,那就见一面吧!

可是他没有说见面,而是天南海北的聊天。

他问我答。

有时我刚想开始下一个话题,他还没等我打完字,他就问我下一个问题了。

于是我们好像达成了共识。

当然我们也有“时差”,我也不是总能及时回复他。

可是慢慢的我找到了他的规律,他也知道了我的习惯。

每天以晚安结束,以早安开始。

这好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3.1(井然视角)

我们只是在微信上聊天,就连打电话都没有,罗浮生说我除了每天抱着手机傻乐,和之前没有什么变化,还说我这是在同校网恋。

我对他说:“你不懂!”

我仔细想了想了,我们的院系离得不近但是也不远。之前还能偶然的擦肩而过,但是现在我们好像在故意躲着对方一样。

我想见见他!

不久之后学校有个文艺汇演。我不想参加,转念一想,就给沈巍发了消息。

“我参加了汇演,你来看演出吗?”

等了一会我听到提示音,不住的吞咽,企图将乱跳的心按回原位。

“你要参加吗?你好棒啊!”后面又发了一个大大表情。

我的心凉了半截,想:不回答应该就是拒绝了吧。

不过手机又无征兆的响了。

“会的”

这是同意了?!

我高兴得让罗浮生以为我们两个成了。就这件事罗浮生笑了我一个学期。

我不惧怕上台着种场合,但是......有个人在下面看着我。

那个人是沈巍。

我欣喜的期盼那一天得到来,就像无尽寒冬等待春天一样。

3.2(沈巍视角)

我们没有见面只是在微信上聊天。

我每天期待着他的问题,享受着和他的时光。可是我没有勇气迈出网络,无法迈出心里的桎梏。

之前我也会经过井然院系,但是现在我宁愿绕路,也不想毫无防备的遇到他。但是我也很矛盾,我也想井然突然来找我,我们出现在同一空间,面对着真实的彼此继续我们的话题。光是想想我都觉得美好。

也许我们应该见一面了。

免得弟弟总是担心自己的眼镜度数。面面本来想让自己多走走,没想到我除了看书还要看手机,“哥,你们出去玩一玩吧。我真怕你以后要用放大镜看你弟弟了。”

自从和井然有了联系,我就格外关注学校里的活动。这天我从学妹那里知道学校要又一个文艺汇演。

我想井然会不会参加。

我想问问井然,我想对井然说:我想看你演出。

已经打好的字躺在框里,等待着主人的指令。

我终究还是没有发出。

但是井然他告诉他要参加,他邀请了我。

心中的小鹿要跳出来了,我极力平复情绪。想着要是我马上答应会不会太轻率,会不会不稳重。

不是盲目吹捧,我是真的崇拜,但是文字却有些单薄。

“会的”

这两个字就意味着我们要正式见面了。

我期待着那天的到来,就像无际黑夜等待黎明一样。

4.1(井然视角)

那一天到了。

我无比希望我能尽早上台。我悄悄拉开幕布,望下观众席,在嘈杂的人群中寻找。

台上在介绍校领导,但我只关注台下,想着有一个人只为我而来。

我上了台,又希望尽早下台去找他。

观众席里黑压压的一片,我只能凭借罗浮生发来的位置寻找他。可惜太远了,我没有看到他,也许看到了,只是我没有注意。

我和往常一样在掌声中结束,只是这次不一样,我刻意停留了一会儿。我想看看他为我鼓掌。

下了台,我迫不及待想要找他。

“沈巍。”我来到他身边。

他好像被我吓到了,忙忙给我让出一个位子。

我见到他了!

他和传闻中一样。我也明白了为什么他会有那么多的妈妈粉。

我不知道汇演演了什么,心里一直在想话题,明明我们在网络中聊的很投缘,为什么在现实中我却什么也说不出口。

我看看他,他看看我。

突然...

我们都笑了。

气氛也变得轻松。

我们看着演出时不时的聊两句,眼神的交流比文字要有感染力。但我只肤浅的看到了他亮晶晶的大眼睛,他不爱说话,可能是因为他的眼睛会说话。

演出结束后,我和他在校园里闲逛,没有目的地,没有路线。

时间陪着我们,但是门禁却不等我们。

我送沈巍回到他的宿舍。

在他踏进宿舍楼的那一刻,我说“巍巍,今晚的月色真美。”

他笑了,比月色还美,“我也这么觉得的。”

我们...在一起了。

4.2(沈巍视角)

那一天到了。

早早的来到汇演的大礼堂,找了一个不显眼但是能看清舞台的地方。弟弟建议我去后台走一走,我怕给井然带来不便,就没有提前我们的约定。

台上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我不知道他们演了什么,我只想知道幕布后的那个人什么时候出现。

“让我们欢迎井然带来...”主持人叫道了井然,之后我就听见了大声的欢呼。

我以为我也会大声欢呼,可是我没有,我只是看着聚光灯下的他,看着灯光勾勒出他的身影。

结束了,他鞠了一躬,抬眸时好像看了我。

我的心跟着我的手一起鼓掌。

他下了台朝着我的方向走来。

我看到了他,但是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装作没看到他。

“沈巍。”是井然!我不能在装下去了,我朝他点点头,让出了一个位子。

我见到他了。

他和传闻中一样。矜贵文艺的小王子。

他没有说话,我也不知道说什么。

我想看看他。

一抬眼就撞上了他的目光。

突然...

我们都笑了。

气氛也变得轻松。

之后我们闲聊了两句。聊的什么我忘了,但是我记住了他的笑。琥珀似的眼睛笑得眯起,嘴角微微上扬,肆意却不张扬。

演出结束后他送我回宿舍。

我们的第一次见面要结束了,但我们好像忘了一件重要的事。

就当我认为我们是朋友时,他叫住了我,说:月色真美。

我明白,我们之前聊过的,我们都知道这是什么含义。

“我也这么觉得。”

我们...在一起了。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