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哈哈哟

小笼包哦~
all巍yyds
写文小白,还有些社恐

【井巍】柠檬汽水(十)

自娱自乐

渣文笔

OOC


“我不想上学!”沈面嚎叫到。

 

沈巍背着书包拎着弟弟走向学校,沈面已经嚎叫了一路。沈巍对于这种情况早就习惯了,从小到大只要开学,沈面都会难过一阵子。

 

只是这已经开学一个月了啊!

 

沈巍好不容易哄好了弟弟,回到教室。

 

“听说咱们要办运动会了!”罗浮生给沈巍让了位子,兴奋的像个小孩子,“两天不上课!咱们可以玩两天呢!”

 

没有老师的早自习很轻松,吵吵闹闹的,你借我的语文作业,我借你的数学作业,聊聊前一天的八卦,还有一些消息比较灵通的,会提前知道学校的活动。而罗浮生则正是这样的“小灵通”。

 

“真的?”陈一鸣凑过来。

 

“小道消息,还要走方队,谁会是咱们班的标兵呢?”罗浮生和陈一鸣聊的火热,两个人甚至谈论起了要参加什么项目,沈巍也难得的听的入神。

 

也许开了运动会弟弟就不会那样讨厌上学了。

 

“还说呢,”井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近,“老师在后面。”借着收作业本的幌子悄悄的给三人传信。

 

“啊!?”沈巍和陈一鸣也不敢回头,马上坐好。

 

罗浮生还没来得急跑回座位上,就听到,“罗浮生!来我办公室。”

 

完蛋!怎么又去办公室!罗浮生皱了皱眉,回过头又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

 

“沈巍,”罗浮生前脚出了教室,老师后脚就叫道了沈巍。“你也来。”

 

“好的老师。”沈巍表面一脸冷静,内心早就炸开了锅。

 

人不能做坏事!下次再也不摸鱼了。

 

第一次开小差的沈巍努力做着心里建设。

 

听到老师叫道沈巍,井然的动作一愣。“本子掉了。”旁边的同学提醒井然。

 

“谢谢,”眼神跟着沈巍,井然知道沈巍脸皮薄,要是被老师批评一次,能难过好几天。沈巍每天都很努力,成绩好,也听话,从来没有挨过批评。要是因为这个被批评,沈巍会很难过的。

 

和井然不一样,罗浮生听见沈巍的名字的时候,心里的小鹿突然就安稳起来。

 

有沈巍在,那就不是挨批评了!

 

罗浮生故意的放慢脚步,等着沈巍,“放心吧,以我多年的经验,咱俩都不会挨批评。”

 

沈巍对罗浮生的话半信半疑,事实证明,罗浮生说对了一半。

 

老师批评了罗浮生早自习乱说话,并让罗浮生辅助沈巍班级参加运动会的事项。

 

“所以老师只批评了你一个人。”罗浮生和井然讲述了在办公室的过程,井然很精准的抓到了重点。

 

“这是重点吗?”罗浮生本以为自己逃过了一劫,谁知道会是这样的。苍天不公啊!

 

“真的要开运动会了。”陈一鸣从沈巍手里拿过报名表,“你们要参加什么项目吗?”

 

井然讨厌汗涔涔的感觉,也不想参加什么项目。

 

“我当然要报了......”提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罗浮生就把烦恼抛到了脑后,规划着运动会。

 

“你呢?”井然问沈巍。

 

“一千五吧。”

 

“一千五!!!”沈巍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激起了三人的千层浪。

 

“我跑的挺快的。”沈巍在报名表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说不定我会拿第一哦。”

 

吃过晚饭沈面照例找沈巍,今天沈面格外的高兴,“哥~”沈面惯会撒娇,偏偏沈巍吃这一套。“运动会上我是标兵哦,我要举班级牌的。”

 

方队入场是运动会的第一项,每到运动会各班的标兵都会好好打扮自己,这时自己就代表了班级,谁也不让谁。

 

“那你穿什么啊?”罗浮生悲惨的帮沈巍整理报名表,只是整理着整理着,就和沈面聊上了天。

 

“穿什么?我就算披麻袋也好看。”沈面对自己的样貌很自信,小下巴骄傲的扬起。

 

标兵?

 

“我们还缺一名标兵。”听着弟弟叽叽喳喳的谈论,沈巍想到标兵还没有定,“井然。”

 

沈巍有了私心。

 

“你做标兵好不好?”

 

在沈巍心中能和弟弟相比的,也就是井然了。

 

井然没有报比赛项目,也清闲的很,他不是很想出风头,但是沈巍的眼神过于期待,井然不忍心拒绝,点了点头。

 

沈巍的眼睛很亮,嘴角微微上扬,他表现得很淡定,只是耳朵的红色出卖了沈巍。

 

井然答应了!

 

沈巍心里雀跃。

 

之后的几天井然练走方队,沈巍练长跑。井然要比沈巍轻松些,往往他在休息时能看见沈巍汗流雨下的跑步。井然没有见过这样的沈巍,他印象里的沈巍是容易害羞的小白兔,而现在的沈巍像是矫健骄傲的小豹子,偶尔露出锋芒,警告敌人。在之前井然总是萌生保护沈巍的想法,认为沈巍安安静静的人畜无害。现在井然觉得沈巍足够强大,足够坚强。

 

这样的沈巍也许更令自己着迷。

 

“井然同学,”

 

井然望着沈巍出神,身边的女生站了好久都没有引起他的注意。

 

“再看什么?”女同学顺着井然的目光看去,沈巍已经跑远了。

 

井然回过神来,“有什么事吗?”井然绅士的一笑,礼貌又疏离。

 

“给你的,柠檬水。”女生大方说道,没有在意井然的距离感。“考虑一下我吧。”

 

沈巍结束了训练就来找井然,听见了女生对井然说:“考虑一下我吧。”

 

什么?沈巍难得的宕机了。

 

“嗯?”井然看到沈巍的身影,想要直接拒绝。女生却没给井然机会,“不急,运动会在告诉我就行。”说完,女生就离开了。

 

什么?

 

周围的人不少,刚刚发生的一切完全不需要沈巍回忆,听着一句又一句的谈论,沈巍也明白了大概。

 

“小巍,”井然看到沈巍愣在原地,过去想去牵沈巍的手。

 

沈巍躲开了。

 

“小巍,每天一杯。”自从沈巍训练,井然都会准备一杯柠檬水。

 

井然拎着柠檬水,递给沈巍,仔细看杯子上还冒着水珠。

 

柠檬水!是那个女生送的!

 

沈巍觉得井然用其他人送他的饮料,再送给自己!心里的不理智占了上风。

 

“我不要!”语气里带着些许怒气。

 

只是沈巍没有注意道角落里还有一杯没有开封的柠檬水。


评论(7)

热度(47)